【負面文慎入】

 

原本用的是獅子丸作為這個部落格的名稱

雖然應該沒有人會在乎我到底是叫獅子丸還是派派

在獅子丸的時候也都只是分享一些自己出去玩的食記或是些體驗過的商品

雖然往後這個部落格可能也是會持續這樣的分享(又或者擺到爛)

 

但在去年12月,窮困潦倒又待業在家耍廢找不到工作的這段期間

突然靈機一動畫了這隻海獅 (這不是海豹)

但作為原創總不可能用獅子丸這種卡通人物作為我貼圖的腳色吧XD

 

於是乎,因為...所以...就有了派派的誕生

雖然貼圖到現在還在審核,審核的夭壽久

之前我看我朋友在畫貼圖的時候明明就審核超級無敵快

 

我從12月初送件到現在才剛進入審核中

一直有一種會被退件的感覺

 

人生已經不是很順遂了,別讓我的貼圖再反覆的送件審核中啊

 

即使在這個月我的生活開始有慢慢步上軌道

但是...支出遠遠大於收入,為了支撐我前一年開公司的虧損 (雖然收掉了)

親友們當初大力支持,掏錢出來讓我開室內設計工作室

請了一個看起來好像很靠譜,但實際上原來只是會耍嘴皮子的設計師

雖然那個是朋友教出來的學生,但是開公司的半年期間,雖然有案子洽談

卻仍然卡在門外進不來,設計師不積極工作、約客戶,

導致半年間就燒掉了我自己的老本跟毀了親友們對我的支持

 

公司開了半年時間就幾乎倒閉。

2017的後半年,我幾乎把自己關在家裡也不去交際

每天都在網路上徘徊,泡在手遊裡面。

親朋好友也陸續出來追討過去我跟他們借支的款項

沒有任何辦法的我,把自己鎖起來了

每天在家吃大賣場水餃,一包就吃了一兩個禮拜,

泡麵→水餃→泡麵,這樣無限輪迴

我還跟我男朋友笑說:「我的屍體一定不會腐爛,過千百年之後我還會像個木乃伊一樣被人家拿去展覽。」

 

偶爾在網路上看看有沒有廠商可以讓我寫文

好讓我的生活不要一直是把自己關著,沒有稿酬也無所謂,就是不想待著

但有時候卻總覺得天不從人願

可能去年遇到的人跟我犯沖吧 (苦笑)

 

當時年僅25歲的我,覺得我的人生應該就著麼完了

報喜不報憂,家人總認為我開公司賺很多,但其實我每個月拿給他們的錢

都是我男朋友先借給我的

有時候看著別人的哀居、欸府逼會覺得很羨慕同年齡的朋友

就算賺著微薄的薪水卻能夠讓自己有休閒娛樂

 

在一年期間,我成為了中度憂鬱症患者。

開始只是覺得自己一點都睡不著,連續失眠將近一個月

只是想進精神科諮詢一下自己失眠的狀況,還是有什麼睡眠障礙

結果光在診間外填寫那個我覺得機歪的表單就讓我感到壓力山大

上面的問題感覺好像要把我內心深處很多東西挖出來一樣

家人朋友的不諒解,很多很多誤會,想要隱藏起來那些不愉快的東西,在諮詢的過程當中表露無遺

我很想表現的正常的樣子,但結果發現我沒有辦法

 

這一年,我不快樂。

我甚至會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就以結果來說…我想我確實做錯了。

從開公司的最一開始就是錯的

找了兩個根本就不關心公司生死的人當合夥人

公司開了也不幫忙跟身邊朋友推一下,覺得好像根本就是我的責任

從裝潢到開幕一直到現在,很多公司上的開銷表面上說如果有任何開銷或是什麼狀況可以提出來

到頭來,卻是我自己再支付。

現在拆夥了,公司卡了一堆帳,又來推託責任,說那不是他們造成的,叫我自己承擔吸收

自己把帳本搞丟再來說我把帳本藏起來,還寄存證信函到我家說我侵占。

說公司是我自己要開的,當初跟他們說要開公司的時候我說我自己獨資比較不會產生什麼問題

硬要抱著人家的大腿說合夥大家一起賺,現在虧了又變成是我自己一個人的問題。

 

現在希望我把當初他們投進來的錢還給他們,說老實話我還真的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要付給他們這筆錢

在簽合夥同意書的時候也講明了,任何虧損大家平均分攤,公司開銷員工薪水大家一起負責

現在卻又不認。

 

公司退租的押金13000也不分了退給我還有辦公室所有東西都把她搬走,說我欠他們錢

在我心裡極度不滿以及滿滿的報復心態小小的爆棚了一下。

心裡想著他們的死活跟我無關,在這間公司上的開銷我也沒有必要退給他們

即便說因為要看醫生還有房貸的方式來跟我追討也選擇不讀不回

這不是我該負責的範圍,當初要分攤公司開銷就已經不平等了,我為何還要為他們的人生負責

斷了我其他可以接案的後路,我沒有收入這個帳我要找誰算。

 

這裡我還真的想告訴所有的人某個什麼行的課程如果不是業務沒有必要去上

什麼激勵人心,我看是把所有人都變成激進派份子吧

一點憐憫之心都沒有,覺得自己講的話才是對的。

網路上搜尋到這個課程看到一堆負面消息,說是邪教

我沒去上課,卻看到有人分享上課內容跟心得

我看完覺得這不過就是一個人格改造的洗腦過程

雖然這樣講有點以偏概全,但是我發現我接觸到很多上完這個課程的人的共同點

就是他們只堅持自己是對的,其餘觀點與他們背道而馳的人都是異類。

在團體生活中應該是要學著去接納不同觀點才對吧?

 

在這一年間不斷的接觸到這樣的人不免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

我才是這團體生活的異類嗎?

我接納統整大家的意見,才是怪胎。

 

我覺得自己過了一個根本不清心寡慾,反倒很憂鬱的一年。

如果說這一年之間我有什麼改變

我還必須說,感謝我生命中出現這樣的人讓我的報復心態不斷的萌芽

最近我常常會想說:我有錢一定是一個會仗勢欺人的人

過去那些對我不好的人我要一一報復回去。

 

對於那些不把別人死活放在眼裡,眼裡只有自己的人我只想說

去他媽的通通都去死算了!

如果你真的是朋友,真的有心想幫忙想一起賺錢,我很樂意

但是我卻接觸到,只想拿錢,一點力都不想出的怪胎,還自信心爆棚覺得只有他是對的

所有人都是錯的。

 

我想他們不會看到我這篇文章

但是我還是想跟他們喊話說

 

【知道我家在哪又怎樣,有種去找啊,只會放話什麼屁都不會放,去你的兩個水母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派 的頭像
    派派

    進化:派派生活大進擊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