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06.JPG

  所謂萬事起頭難,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宛如小時候寫作文一樣,如何開頭、該寫什麼,比起小時候跟風開始寫起的無名小站而言更加的困難。人都想要看一些有營養的內容,但是轉念想……我的文章寫給誰看很重要嗎?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為什麼要開始寫文章?

  那些年還年輕的時候寫的文章,長大後的我再往回看好像再無病呻吟,當然那是指過去的我。看著看著不經想「原來我也長大了。」我感覺我變成一個思想複雜的無聊大人,不再那麼純粹的看待任何事情,做什麼事好像非得要有什麼目的性才會去做,而不是我就想要這麼做才做的。

  開始動手寫文章前,我細細的思考了一下「為什麼會開始這件事情?」如同標題所說,我要告別我的惰性,要改變「好麻煩」、「明天再做」的念頭,我打算在2021年養成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系統。

 

1.每天打扮自己。

  仔細回想對於我自己的懶散,似乎是因為我或許沒有處在一個我隨時都已經準備好的一個心態,平常的我都會想著「反正今天沒有要出門那就舒適一點吧!」的這種想法。那是不是我從外表改變就能改變想法,我想這麼實驗著。在對於我的自我認知會不會有不一樣的轉變,或許提早起床給自己吃頓好吃的早餐、打扮得美美的,給自己的心理建設起「我隨時都準備好」的想法。

 

2.給自己的工作安排一個時限。

  雖然說作為自由業者不一定每天都有許多工作要忙碌,但是可以大略的寫下一天的每個行程。習慣過於懶散生活的我,雖然手邊有在做子彈筆記,也會安排一些事項讓自己執行,但是大多時間的我通常都是寫完放在一旁,對於執行方面總會想著:「今天沒做完還有明天呀!」這種心態,過於放縱自己,導致我做什麼都有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改變不是立即的,習慣也不是說養成就能直接養成,目前還沒有想到還有什麼能改變我自己,但是我想如果有了這個開頭,我會慢慢以網誌的形式去審視我自己的生活習慣與態度,希望與大家一起分享,至少我期望自己能夠每個星期都能有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