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捨離」流行了好幾個年頭,最近的我也再嘗試讓自己的空間能夠清爽乾淨,開始動手整理自己不需要的東西,看著很多空間被雜物堆滿,有時候回到家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執行,今天總算下定決心來好好的整理一番。

好多不會再去翻閱的文件,一件一件的都擱置在我的書櫃裡,也沒有收納好就隨手一放。

如果一開始就把東西都丟了,我想我會因為空間多了很多又忍不住再繼續堆東西,才決定我每天都只整理一點,東西一點一點的慢慢丟,也不會瞬間給自己製造一堆垃圾。

 

丟不掉沒關係,重要文件分類一下吧

陷入困境的斷捨離,我嘗試整理了兩個書櫃發現,有太多重要文件、合約沒有辦法丟棄,只能按照每個專案分門別類的放進資料夾裡面,整理起來……其實很有難度,但是把散亂在外的紙張按照時間都分的妥當,也比過去整齊許多看了也不會覺得凌亂。

 

購買東西前先好好思考自己是否需要

與其說丟東西,不如好好的先想想這個東西我是否需要,我只是為了跟風而買?還是只是滿足我自己的心靈?

有的東西不買會很不安,就好像我今天不買,會少了一塊肉,但實際上這樣的東西買了也只是放在一旁積灰塵,我真的需要註定會積灰塵的東西嗎?我還有空間可以擺放嗎?

這麼問過自己之後就會慢慢發現,其實我不需要的。

 

過氣的衣物,不要留了

其實我只是突然發現我會穿的衣服也就那幾件,真的是幾件而已,但是我留了一堆「可能」會穿的,卻從來沒穿過的衣服,說二手拍賣掉嗎?又是好幾年前的流行了,想賣也有難度,不如就丟了吧……

不要想著流行反反覆覆的,它還有「可能」會流行回來,至少等到那時候我還會拿出來穿,事實上這個答案很明顯了。

「不會!」

因為到流行回來的時候,或許我就不再適合那些衣服,不管是年齡還是身材,永遠也不可能跟當初一模一樣了。

 

長灰塵的就扔了吧有紀念價值的就拿個手機拍下來紀錄吧

「哇噻!我有好多東西堆著堆著就長灰塵了耶。」

會長灰塵就表示很久這樣東西沒有拿出來了,都隔了半年以上才讓他重見天日,我也不覺得我再留著他就不會再繼續生灰塵。

你覺得這個東西是以前誰誰誰送的就留下來,結果只是讓他生灰,我自己覺得這對這份禮物也不尊重,因為你不是經常性的去觸碰,不過就是整理完,我再放回去的程度,倒不如就留個照片當作紀念,可以拍下來再沖洗出來。

 

留下需要的,不需要的就捨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