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07372133

  雖然說一直在進行斷捨離,但是說實在進行到現在我發現我的東西居然越來越多,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轉頭看看這些東西,想想……不是丟的不夠徹底,而是現在網購實在太方便,雖然常常買到雷品,打開手機就

會忍不住放進購物車然後再清空,結果買了一堆自己根本用不到幾次的雜物。像照片上這個肩頸按摩器,就是

某次我覺得肩頸痠痛買的東西,使用前要先噴點水在脖子上,他有熱敷的功能,但是如果只是熱敷我更常用的

就是「熱毛巾」,它還有針灸的功能,但我想應該是我表皮的神經比較敏感,用了兩次都有一種被容嬤嬤扎針

的感覺。

1f0fbb90212e7336131eb764fbcee0f6

啊!容嬤嬤不要!不要拿那個硬硬的東西插我!(喂)

 

  特別在前兩年疫情還沒解封的時候,突然爆發了一種有錢沒處花的一個症頭(難怪是個月光族),

這根本就是衝動購物這個習慣沒斷乾淨啊!不然就是一堆別人不要的想說拿來二手拍賣,好歹能賺點

零用錢,殊不知……

 

S__307372068S__307372059

  像這樣的東西在家裡根本要多少有多少。一罐擦了不知道為什麼會滿臉金黃感覺臉像鍍金一樣,活像

個十八銅人,我不說的話可能別人還以為我在賣行氣散的。然後那個包包是一個長輩說她買了手工包買一

送一多出來的那個,想賣但是因為工作太忙了就丟在角落封存著,就這樣放了一年封存在那。

 

  我一直生活在一個物質豐富且消費文化盛行的社會中。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逐漸發現自己周圍積攢了大

量的物品,這讓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繁瑣和混亂。於是,當我了解到日本的斷捨離生活哲學和整理法時,我

迫切希望能夠實踐這種簡約的生活方式,以便更好地管理我的物品和空間。然而,在實際執行斷捨離的過程

中,我遇到了一些困難。

 

首先,我發現自己對物品產生了依賴。這可能是因為物品給予我安全感和慰藉,或者因為我把物品視為自己

身份和價值的象徵。當我嘗試減少物品時,我面臨了情感上的阻礙。例如,我可能會陷入經典的「遲早會用

到」的思維陷阱,讓我難以捨棄那些我很久沒用過但可能會在未來用到的物品。我也可能會感到焦慮和不安,

擔心放棄物品後會失去一部分自己。這些情感上的依賴和阻礙讓我意識到,斷捨離不僅僅是一個物理上的整

理行為,更是一個情感和心理上的挑戰。

其次,我發現斷捨離需要我重新檢視我的價值觀和消費習慣。在消費文化盛行的社會中,我們經常被灌輸著

「更多就是更好」的觀念,認為擁有更多物品和資源會帶來更大的幸福感和滿足感。然而,斷捨離鼓勵我反

思這種觀念,並尋找真正重要和有價值的東西。這需要我經常問自己,這個物品對我來說真的重要嗎?

 

  家裡多了一堆東西又要開始好好省思一下這些東西存在的必要性,打算認真的來執行一下每日丟一物的

計畫了,我知道如果一下全丟了肯定是很累人的,所以大約整理出一個方向,就是每天先從不要的雜物丟棄

  接下來每天都會作記錄下來督促自己,看看一個月到底能丟多少東西。與其增加一堆不必要的收納不如

趕快把這些惱人的東西都扔了吧,有乾淨的環境住起來也才舒適,腦迴路才清晰啊!!!!

  加油吧!邁入極簡生活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